今天是
【委员风采】葛静宜:愿做一抹微光照亮文明有礼新萧山
萧山区
发布时间:2023-12-28   萧山政协

今年,区政协委员葛静宜特别忙,她几乎走遍了萧山各个镇街,组织了几十场宣讲,完成近7000人次的亚运志愿服务培训。

但她又感觉幸福。“秉持着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精神,我有幸参与到亚运会中,让更多人看到萧山的文明礼仪,拥有这样的人生经历,值得骄傲和自豪。”葛静宜说。

葛静宜是杭州萧山法律服务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杭州传知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正如传知公司所名,传播知识、传递文明,是她这些年一直坚持不懈从事的事业。

178894010d13e1536a808a2120955b2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区政协委员葛静宜

在她眼里,萧山有八千年文明史,而我们的礼仪文明代表着我们萧山的本土文化、风土人情,“我们的社会更应该关注到礼仪文明,今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借着亚运,让全世界的来宾都能感受到萧山人民的文明素质。”葛静宜表示,文明礼仪也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人与人之间减少矛盾,这是一种社会风尚,可以带领整个社会向上发展。

担任区政协委员以来,葛静宜始终为搭建文化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而努力,致力于把礼仪文化发扬光大。只要有合适机会,她就会积极为文化发展建言献策,用心守护萧山文明礼仪。“我们把文明礼仪课程带到镇街,带到社区、学校,努力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萧山的每个角落。”葛静宜表示,“自己的作用或许就是一束微光,她的目标是把文明礼仪传播之路照得更亮。” 

从今年3月开始,葛静宜去过萧山很多地方。她会走进镇街为基层干部培训政务礼仪,也会走进社区为居民培训家风礼仪,她还走进商贸系统为各大商超从业人员培训服务礼仪和接待英语,走进校园为青年学子培训美德礼仪,走进亚运场馆为志愿者培训接待礼仪。她去过很多地方,为各行各业的人们培训礼仪风尚。“能够发挥我的专业助力文明亚运工作,我感到很荣幸,过程中即使累,我都精力无限,因为服务亚运,无上光荣。”葛静宜说道。

为了助力亚组委官方保障酒店的服务品质和安全运营工作,葛静宜还有一项特别的培训任务,就是为我区金马饭店、宝盛宾馆、萧山宾馆、博地丽筠、众安假日、博奥开元名都等13家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接待保障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服务安全与品质培训。据了解,葛静宜组织完成亚保酒店服务安全与品质培训累计达1700人次。葛静宜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根据市区两级文旅局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广了亚运接待英语的培训,希望有更多的酒店工作人员在面对外宾的时候,能用英语更好地沟通。”

亚运筹办期间,葛静宜还根据安排加入了区亚运综合保障指挥部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并担任助力人力资源民主监督B组组长,投身人力资源民主监督组现场调研、协商建言、监督助推等工作,就加强志愿者力量、增加亚运工作人员荣誉感成就感等方面提出建议。“其实这个过程也是我自己成长的过程,提高了对亚运的认知,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还有机会学习了场馆工作人员的项目管控经验。”讲起这段经历,葛静宜显得有些兴奋。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葛静宜还积极参与区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考察、专题协商活动,更是提出支持民营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加快建设贺知章艺术馆等建议,为萧山发展贡献智慧。此外,作为政协宣讲团的成员之一,她充分利各种培训、讲座的机会,向学员、同事、邻居、朋友积极宣传萧山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倾心讲好萧山故事。

葛静宜始终相信,微光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坚持不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终能汇集成耀眼的光芒”,在她看来,文明有礼的萧山形象会越来越闪亮,越来越夺目。

图片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区政协委基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