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萧山两会|代表委员风采:政协委员 凌国泉
发布时间:2024-01-16   萧山政协

区政协委员凌国泉既是关注企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律师,也是倾听基层民生、尽心履职尽责的有心人。

5ac8e8be75df40e32d12cba30973aa9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委员凌国泉:立足岗位显担当 履职尽责不停歇

作为一名律师委员,凌国泉的履职核心一直紧扣萧山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多年来,凌国泉为多家企业提供上市的法律服务与支持,在工作中,他能听到企业家真实的声音和想法,这也为他的提案提供了可靠来源。在他看来,收集整理企业家心声,并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进行发声,可以帮助政府部门快速了解企业在发展中最迫切的需求。

七年政协委员生涯,凌国泉的履职经历相当丰富,多次获评“萧山区政协优秀委员”,他所撰写的《关于高质量建设未来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关于律师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多个提案获选“萧山区政协优秀提案”,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荣誉的背后是凌国泉的认真履职。他会从专业的法律视角切入,细心观察和思考相关工作,因此提出的意见建议也会更具现实意义。比如,他对于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提案,就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每次撰写提案前,他都会深入基层调研,对群众的意见收集、分析、判断,再进行归纳,在写草稿时,他还会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因此,他的提案也更具律师职业特色——富有法律思辨性、更具实操性。

同时,凌国泉还是派驻萧山区税务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为了更好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他每年组织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多次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撰写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区落地生根的建议》《推动个税新政落地,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的建议》《关于用足用好税收政策推进我区快递行业发展的建议》等民主监督建议书。因为用心履职、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他所在的民主监督小组也连年被评为优秀民主监督小组。

“作为一名律师委员,既要做好律师的本职工作,又要履行好委员职责,尽我所能帮助一些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减少他们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助力我们党和政府各项工作的落实。”凌国泉说,“把这些踏踏实实做好,我也很有成就感、幸福感。”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