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钱塘两会|委员风采:都金贝——与时俱进,做钱塘发展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钱塘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钱塘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参加区“两会”的政协委员们,长期活跃在各条战线上,他们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任,为推动钱塘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即日起,钱塘政协推出《委员风采》栏目,讲述他们为钱塘谋发展、为群众谋幸福的动人故事,展示他们履职尽责的风采。

区政协委员都金贝

与时俱进,做钱塘发展的“守护者”

435fff0894d5a0996cbeeb42388062b2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不负自己,不负社会,都金贝时常这样勉励自己。作为区政协委员、浙江盈中控股集团总裁,同时也是钱塘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都金贝深知自己肩负的职责与使命重大。

网约车管理、夜经济发展、农业现代化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无一不是这位“90后”区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在深入走访调研、收集社情民意的实践中,都金贝感触颇深:“作为政协委员,不仅要把履职工作贯穿全年、落到实处,更要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只有学深悟透国之大策,才能在基层调研中发现真问题,把群众的期盼和需求写成提案,带进两会会场。”

过去这一年,都金贝积极参与政企协商会、特殊学校建设、加快推进钱塘文旅融合发展协商调研等各项会议活动,为钱塘发展建言献策。近几年,在国家“月光经济”、夜间经济政策的指引下,杭州大力提倡发展夜经济,都金贝与其他政协委员共同撰写《关于发展钱塘夜经济 重现钱塘繁华烟火气的建议》提案,建议钱塘合理规划布局,扶持商家、创建平台、加强宣传,聚力打造夜间经济品牌;通过考察,都金贝了解到钱塘有许多品质优良、具有一定传播度的农业企业或者农产品,于是她在区农业现代化建设交流会上作《数字赋能,打造具有钱塘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区域公用品牌》发言,建议借助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手段,提升钱塘农产品的知名度。

在日常走访调研中,都金贝细心观察民情、了解民意、倾听民声。“今年两会,我将提交《关于外来务工人员留用钱塘、助力钱塘发展的建议》提案。”都金贝发现,当前区内外来务工人员面临着留用钱塘困境,“如何保障外来务工人员权益,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成为服务钱塘、建设钱塘的‘新钱塘人’,十分重要。”都金贝言辞恳切。

“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利用自己的工作专长和区政协的平台资源,为钱塘经济发展做点实事,是我的责任。”都金贝说,作为企业家和区政协委员,她将在后续的履职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钱塘发展尽一份力。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钱塘发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