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美丽政协人丨庞清华:在公共服务岗位上坚守“履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西湖政协

258fe14946b66112a05a56526766768b_640_wx_fmt=pn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从“最多跑一次”到“垃圾分类”工作建议,从疫情防控建言到助力亚运献策,庞清华坚持从身边的小事找准群众的需求,通过“协商驿站”等工作平台为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坚持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角度出发,通过面对面调研,了解居民群众的需求及现状,听取意见建议,提交了多个与民生、服务相关的建议,撰写的社情民意《关于加强户外电子屏幕监管的几点建议》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担任区政协委员期间,撰写社情民意、建议20余篇。

近年来,在履职过程中,庞清华深深感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政协委员不是开开会、鼓鼓掌,而是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在区政协“协商驿站”建立后,她更加直接的接触到社区居民,能面对面的听居民群众讲述生活中的难题问题。在河滨社区“协商驿站”活动中听到居民群众反映老年食堂问题,她多方走访、深入了解、掌握情况,通过“微履职”平台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社区老年食堂的建议》,通过反映问题,为群众生活的“小美好”尽力尽心。

在履职工作中尽心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坚守初心。履好职的同时,庞清华在本职岗位上奋力前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身为公共服务科科长,负责公共文化、非遗保护、文物保护工作,她带领科室人员发扬夙夜在公精神,积极争取,成功推动“西湖龙井”入选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并获省政府通报表彰;撰写的调研报告《幸福邻里 诗意栖居——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西湖经验”》获省文旅厅优秀共富案例并在全省推广;《解码西湖龙井》《解码铜鉴湖》分获浙江省文化基因解码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奖;设计制作的《西溪且留下》宋韵研学路线获杭州市优秀路线。2023年,她带领的公共服务科和她本人获杭州市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工作集体嘉奖和个人嘉奖。

image.png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