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国妹副主席参加“加强市场监管”专题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2-07-20   杭州政协网

近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围绕“加强市场监管”专题提案办理,组织相关提案单位负责人与提案委员,与提案承办单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沟通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秘书长吴静,市政协副秘书长、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琳,市政协委员许宁、钱雪慧、于涛、来波、叶俊、方旭慧等参会发言。市政协提案委主任杨建华、副主任周方,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俞敏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提案办理与委员们进行了沟通协商。

2022年以来,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全域住所申报承诺制、商事主体登记确认制、“一照通办”等改革,培育放心消费单位47448家、放心工厂4232家,连续3年在中消协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前3。同时,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2021年全市新增发明专利授权量22948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062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95064件,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局所作的工作,并从加强投标文件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网络餐饮监管、优化企业工商变更登记、构建全生命周期信用监管、完善预付卡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国妹传达了马卫光主席在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推进会上关于推进“四个转变”的讲话精神。陈国妹指出,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重要方式。

要高站位推进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协同配合,广泛凝聚各界做好提案工作的共识。

要高标准协商

完善提办双方办前沟通、办中面商、办后评价的工作机制,抓住办理的关键处、找准协商的切入点,确保商出共识、商出合力、商出成效,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促合力、助发展、解民忧的作用。

要高水平履职

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如何在杭州落地生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用“深的研”带动“精的言”,为服务“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政协智慧。

来源:杭州政协网    作者:市政协提案委办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