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提案协商再深化,区政协提案二轮督办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16   余杭政协

f9ac4e1cb52b8785123d513e77416df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1月13日,区政协召开2023年度“请你来协商”提案二轮深化办理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周忠诚,区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经信局、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据悉,今年全区241件提案经第一轮办理和评议,其中219件提案评价为A类件(视作满意件),剩余22件提案评价为B类件,需进一步深化办理。

本次二轮深化办理协商共4件提案,内容涉及我区人才、宗教、职工服务和妇女权利等相关工作,会上各主办单位逐一汇报深化办理的进展情况和完善后的提案答复内容,并听取提案委员的意见建议。提案委员对主、协办单位重视提案办理的态度表示认可,对提案办理的答复意见总体表示满意。

周忠诚副主席对各部门深化提案办理的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高度评价各部门前一阶段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继续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充分认识到提案是委员智慧的结晶,倾听委员意见,持续改进工作,对于委员的意见建议,要给予更针对性答复。二是要着力提升提案办理效能。对提案答复中的各项措施和承诺,要抓紧推进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对于办理工作中的难点,要依托部门合力,持续攻坚克难,真正以提案办理的具体成效助力新中心建设。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