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叶泽主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暨区政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8   西湖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实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泽以《深学笃行 实干争先 奋力开创新时代西湖政协工作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区政协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926dc83200d681000086fa36a20b3553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叶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从“筑牢根基、把握要义、深刻理解、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并结合西湖区政协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aca84dbd4e4d99aea7168ffdb573d5c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叶泽指出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开创西湖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贡献力量。

叶泽强调

要加快建设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和委员队伍。

▶ 铸忠诚之志,要牢记政治属性、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 强理论学习,要深刻领悟真理的力量和实践伟力,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搞明白、悟透彻,更好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 善服务大局,要紧扣区委“六六行动”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协商效力,增添监督助力,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融汇于政协全部履职实践之中。

▶ 重创新实干,要做优做强“请你来协商”、政企协商会、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等特色履职品牌,努力在丰富实践中多树政协履职西湖牌、多推政协机制西湖版,形成更多富有西湖特色的实践、理论、制度创新成果。

▶ 树为民宗旨,要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探索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做到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切实以真情实意、真绩实效更好践行履职为民。

▶ 严纪律作风,要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更好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始终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展现新时代西湖政协新风采新气象。

db41b58db3e8df336b9cb5ab72d841a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