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2-19   滨江政协

12月18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暨“每周一学”,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相关章节,并进行交流发言。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翔,不是党组成员的区政协副主席夏福志、谢春凤、谢惠芬,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皓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积极顺应新质生产力和新型工业化的发展要求、杭州人口超千万与GDP破2万亿的发展阶段、数字经济第一城和人工智能引领第四次产业革命的产业趋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治理的现实所需,立足高新区(滨江)发展实际,精心谋划明年履职思路,精准选题,精心调研,精深协商,为高新区(滨江)高质量发展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主题教育、两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性,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

机关干部的学习体会!

发挥政协优势 弘扬企业家精神

区政协办公室 李庆莲

企业家是个特殊的职业,在“拼经济”的时代,需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要多做思想引领的工作。通过建立联系制度,帮助解决企业难题,将服务意识和创新氛围融入到骨子里,增强企业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多做搭平台的工作。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和界别委员的优势,把协商民主的理念和方式充分运用到政策的制定和实施的全过程。要多做凝聚共识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根据“一园三谷五镇”的发展新布局,创新凝聚共识的载体,广交朋友、广聚共识,增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信心。

不断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区政协办公室 郑闻呈

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复苏增长,如何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成了需要思考的问题。要以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争取承担更多省级国家级别改革创新项目,让企业享受改革红利。要不断树牢为企服务理念,持续发扬好“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三到”服务理念,让更多企业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要多关注中小微企业的成长,根据企业情况进行分类推送,打通信息不对称壁垒,实现政策红利最大化。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