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黄善提:笃行实干显担当 履职尽责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3-12-19   萧山政协

为展现政协委员们的履职成果,“萧山政协”公众号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委员风采”专栏,重点介绍委员在履职中的动人故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萧山篇章。

今天来了解区政协委员黄善提及他的故事。

运河、红砖、老厂房、铁路……拥有这些元素的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已成为杭州的网红打卡地。对于大批潮流年轻人来说,即将投入运营的海鸟西湘里文创园或将成为他们的新选择。

海鸟西湘里文创园位于湘湖路34号,原为大唐玩具厂厂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改造,如今走进这个“历史的红砖”与“工业现代化”相结合的文创园,不仅可以看到老萧山的影子,还能体验如今萧山蓬勃兴起的创意文化,感受时尚。“让老厂房焕发新容光,为助推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策出力,是自己的本职。”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正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善提说。

ab7ba2a293bbe5b5c4b5b42eb0d3e9ee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区政协委员黄善提

不断尝试 探索共富新路径

坚韧执着、朴实无华、低调务实,这是认识黄善提的人对他的评价。而他则认为,政协是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组织,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加强与不同界别的委员们的沟通、交流甚至合作,不仅增强了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还提升了自己本职工作的能力。

从海鸟天地精品民宿的打造,到如今海鸟西湘里文创园的“诞生”,是黄善提履职与提升本职的一步步印证。从2014年开始,民宿经济作为发展乡村旅游业的特色载体,进入了政协委员们的视野。此时,做了20年装修行业的黄善提主动扛起一名委员的责任与担当,将其打造成一家高端精品民宿,荣列杭州民宿示范点。2021年初,为尽快解除老厂房安全隐患并发展数字创意产业与建设未来社区,黄善提带领的浙江海鸟商管有限公司受城厢街道委托,对湘湖路34号这一区域的破旧老厂房进行改造,并负责园区的招商、管理和运营。

在改造海鸟西湘里文创园时,黄善提查阅了众多资料,还专程赴上海、成都等地考察取经,设计方案也经过多次论证,不断完善,每一处细节他都亲力亲为。“在萧山,很多老街、老厂房、老房子,往往还存在业态老化、缺乏活力、老年居民和贫困居民多的特点,如果能够对这些充满文化底蕴的老房子进行改造,不仅能够提升城市形象,还可以通过引进文创产业增加街区活力,带动共同富裕。”黄善提说。除了即将投入运营的海鸟西湘里文创园外,近期黄善提还带领团队着手在河上镇东山村利用闲置农房打造一个集休闲住宿、民俗体验、餐饮观光、亲子研学等场景于一体的浙江省精品民宿集群。

提好提案 履职担当践初心

“要用心聆听群众声音,尽心履行神圣使命。”连续担任四届政协委员,黄善提对政协这个平台深有感情,他始终认为,做好政协委员要有“四心”——从公心出发,以热心保持履职激情,用心发现问题,以恒心为坚持,不断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一直以来,黄善提都在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四心”,十分关注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诸多领域。比如,小微企业拆迁如何安置,拆前扩建、违建、假装修现象如何抵制,消防隐患如何加强管理等等,他思考的这些问题,最终都形成了一件件细化的提案递交。

近年来,文创和文旅项目的运营也让黄善提对发展多样化经济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今年的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上,他提交了《关于打造“寻梦城河市集”夜间经济聚集区的建议》《关于把湘湖路打造成萧山“南山路”的建议》这两件提案,从发展夜间经济的角度,对沿岸、沿路商业规划献计献策。

除了履职担当践初心外,黄善提还坚持用自己的言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影响着周边人。担任区政协驻住建局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多年,黄善提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萧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供稿 区政协委基委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