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杭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08   杭州政协新闻网

 

3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一行来杭调研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孙景淼副主席一行先后视察了杭州朗和护理院、馨和园颐养院、天水街道女儿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及绿康阳光家园,详细了解了各个养老场所的服务配套设施及运营管理情况,关切询问了老人的饮食起居和健康状况。随后,在绿康阳光家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民政局、卫计委、人社局及滨江区等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孙景淼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杭州在养老服务方面做的一系列工作,认为杭州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尤其在推进医养护结合方面已走在了全省前列。他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养老已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省政协也在持续关注,今年更将医养护结合加快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作为了十二届省政协第一次民生论坛的课题。他要求杭州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创新,建立健全医养护协调机制,深入推进长期照护险试点工作,确保杭州的养老服务事业持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最后,陈永良副主席表示,孙景淼副主席来杭调研是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鼓舞和鞭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市政协也在持续关注和助推。下一步,要重点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尤其要关注制约老旧小区养老服务的资金、人才、用房等关键问题。

市政府王宏副市长陪同考察,市政协陈永良副主席、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周军主任陪同考察和座谈。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