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冯仁强副主席带队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小组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5月31日下午,由市政协冯仁强副主席带队,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牵头,组织市政协“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与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六个工作专班对接,对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移动办事之城”工作落实的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一行视察了“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及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体验了综合自助服务机和“杭州办事”APP的查询、办事功能。随后,在市民之家召开座谈会,会上,各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各专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民主监督小组成员结合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快数据归集共享、优化改革考核指标、破解法律法规瓶颈、规范涉审中介管理等意见建议。

冯仁强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最多跑一次”六个工作专班成立以来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尤其是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目标的提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但同时也要看到打造移动办事之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摆在面前的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针对下步工作,冯仁强副主席提出,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思考和推进这项改革,切实增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力要更精准,要瞄准重点,不断完善“杭州办事”APP和综合自助服务机的办事功能,着力构建网上网下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要打通堵点,推动信息系统全面整合和公共数据共享开放;要突破难点,逐步扩大承诺制改革试点范围,完善“标准地”试点工作;要聚焦热点,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医疗卫生等社会民生服务领域延伸。方法要更科学,各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负起各专项领域改革的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分工协作,确保改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市政协“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小组也要积极发挥助力、助推作用,围绕潘家玮主席有关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民主监督小组活动的“七个一”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提出的“四个一”要求,综合运用多种有效的监督形式助推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周军参加了民主监督活动,市编委办、审管办、发改委、国土局、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    编辑:董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