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举行“求是讲堂”:聚力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杭州政协

办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杭州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杭州正举全市之力打好亚运攻坚仗。5月5日上午,市政协举行2023年第二期“杭州政协·求是讲堂”,邀请亚组委执行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作题为“聚力举办一届史上最成功的亚运会”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许明、冯仁强、陈国妹、郭清晔、林革和秘书长柴世民出席,副主席陈新华主持。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其他市政协委员通过浙政钉“杭州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在线收看。

讲座中,陈卫强围绕全面对标“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为办成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而努力,从“亚运会的来历”“亚运会的机遇”“杭州亚运会的概况”“杭州亚运会的指挥体系”四个方面,贯通历史和现实,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杭州亚运会的方方面面,为委员们知情明政提供了思想启迪。

与会人员表示,讲座紧密结合杭州实际,内容详实、阐释深入,对我们了解亚运知识、讲好亚运故事、弘扬亚运精神,进而精准有效服务助力亚运很有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力相聚、责相融,广泛汇聚亚运共识,全力助推亚运筹办,持续放大亚运效应,为全力服务和保障亚运盛会取得圆满成功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 王姿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