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乡村振兴专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2   余杭政协

6月21日,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乡村振兴专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二次提案“回头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周忠诚,区政协提案委、城建委、委工委,良渚街道,区委统战部、区文广旅体局、市规划资源局余杭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联、区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会前,周忠诚副主席带队调研了良渚街道行宫塘村绕城北片区,听取良渚街道对该片区总体规划介绍,该片区以打造杭州城乡融合样板区、旅游休闲新高地为目标,打造一心二组团的功能布局,基于现状场地资源和市场需求,形成东市西园、一闹一静两大特色组团,结合业态置入实现既有资源盘活利用。

会上,各承办部门就前期提案办理工作向委员作了汇报,相关协办单位作了工作补充。委员们就提案初衷和各部门进行了沟通,并就调研后的相关建议与各部门作了交流探讨。

周忠诚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在提案办理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他指出,要把提案办出实效,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一是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提案办理。今年的提案办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部分提案是系统性的工程,下一步还需要久久为功,持续抓好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文化资源梳理排查。要更加深入理解乡村振兴中文化振兴的重要性,做好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的基础性工作,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要掌握底数,心中有数。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细致推进。要善于做好“借力、结合、融合”三篇文章,将乡村本土文化有机融合到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等系统性工程中,提升和彰显余杭文化资源优势,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