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走亲 越走越亲——“东西协作 区校合作 文化走亲润杭城”西湖、青川、中国美院书画作品联展举行
2023年06月16日 09:51:43 星期五

书画会友,翰墨传情。6月14日上午,“东西携手 区校合作 文化走亲润杭城”——西湖、青川、美院书画作品联展在风光秀丽的艺创小镇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西湖区政协、青川县政协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联合主办。西湖区政协主席叶泽、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韩璐出席活动并致辞,西湖区政协副主席马冬娟主持。青川县政协考察团、西湖区政协领导班子和区政协委员、西溪书画研究会会员及美院师生代表等参加。

区政协主席叶泽在致辞中说,希望以本次书画作品联展为新的起点,人更“相亲”、文更“相依”、心更“相通”,持续推动西湖、青川两地人文交流,不断深化西湖政协和中国美院的长效合作,在书画艺术传承、互动交流联谊、群众文化服务等方面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格局,画大画好最美同心圆。

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书画界人士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说,青川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青川和西湖千里结缘,两地人民永远是一家人,希望以文化走亲为桥梁纽带,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搭建了西湖区与美院区校合作的实践展示窗口,我们衷心期望和青川在文化领域加强合作,让美院的艺术资源更好助力青川文化建设。”中国美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韩璐表示。

在活动现场,来自西湖和青川的书画名家和爱好者们还开展了书画创作交流。兴笔挥毫间,笔走龙蛇处,“东西协作情 山海共振兴”“两地一家亲”“湖上清丽地 山间婉约天”等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寄予了大家对传续两地情谊、共绘美好愿景的热切期待和祝福。青川县政协主席杨政国和西湖区政协委员、西泠书画院院长助理田振玉联手创作了《映日荷花》主题国画,荷花亭亭玉立、竞相怒放,象征着西湖、青川两地的合作发展也将不断绽放精彩,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陈来自西湖区西溪书画研究会、青川县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精品力作130余件。这些作品风格多样、意境深远,充分展示了西湖区与青川县对口帮扶的精神文明成果,彰显了共同富裕示范区首善之区的靓丽风姿,共同描绘了西湖、青川两地新时代新发展的美好画卷。

本次联展活动将在艺创小镇凤凰创意大厦展出至6月24日,之后将移至西溪湿地高庄内西溪书画院展出,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们前来观展。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陈越 图片支持 艺创小镇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