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1-07   钱塘政协

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七种思维能力”的重要论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主持并讲话。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卢小强及沈建平等参加。

会议指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提供了锐利武器。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

会议强调

要加强学习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发展规律,确保求真务实。要深入理解把握,感悟实践伟力,努力掌握和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式,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坚持实践运用,善于运用科学思维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建树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