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门口就有托育机构 杭州这件事办到实处了
发布时间:2023-11-08   都市快报

希望明年能为随迁老人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和文化场所 

参与点评民生实事,有机会获得传化洗护产品大礼包

年初杭州定下的十件民生实事,现在完成得怎么样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办得好不好,邀你来评价!

11月1日起,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都市快报×橙柿互动联合推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大点评”活动。

“家门口的托育园”是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

2023年杭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抚幼育苗’在杭州”提到:新增托位 5000个(其中普惠托位3000个)、组织婴幼儿家长养育技能提升专业课堂1000场,向新出生且户口登记在杭州的二孩及三孩家庭发放育儿券。

拱墅区一米国托育园蓝孔雀园区是今年新增的托育民生实事点位之一。

浙江师范大学的心理学教授李婷玉住在蓝孔雀社区,宝宝33个月大,此前一直在周边想找合适的托育机构。今年,社区办了一家社区托育园,开园后,李婷玉带孩子到“家门口的托育园”里转了转:“这里是政府办园,看下来托育质量也很高,老师很专业;价格比较实惠,性价比高。”李婷玉放心、满意地将孩子送进了托育园。

截至10月31日,杭州全市各类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1323家,可提供托位5.45万个,建成婴幼儿成长驿站594家。2023年,杭州新增托位6870个,其中普惠托位5497个,全力探索完善了就近可及、普惠供给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杭州模式”。

家门口的普惠性托育园让双职工家庭有了更多选择。贾女士是一名新杭州人,平时夫妻俩都要上班,孩子是奶奶在带。女儿思思今年4月进入了小区楼下的香浓托育园,“很方便,我也比较放心,有安全、健康、专业的照护环境,多样化的活动和游戏,还能提供社交环境和人际交往机会,价格也非常亲民。”贾女士说。

女儿入园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语言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从刚开始只愿意说几句话,现在会唱儿歌,分享在托班有趣的事情,就连穿袜子、穿鞋子也不让大人帮忙了。“看到她的成长和进步,我们全家都非常欣慰,家门口的托育机构,这件事确实是办到实处了!”

对于贾女士来说,明年的民生实事,她还有个意见要提:“妈妈跟着我到杭州来生活,虽然现在医疗跨省结算等措施也很便利,但很多时候老人没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尤其是随迁老人,希望能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和文化场所,让他们也可以更好融入杭州。”

“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大点评” 活动火热进行 

点赞评论有机会赢取传化洗护产品大礼包

立即扫码查看杭州市本级以及13个区、县(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选择杭州市以及你关心的区、县(市),为你认为完成得比较好的民生实事项目点赞点评。

202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也在火热征集中,你希望2024年杭州市政府以及各区、县(市)政府办哪些民生实事项目?欢迎在“橙友圈-直通车-杭州毛好嘞”带上#民生实事#话题,留下建议意见。

即日起至11月30日12:00,我们将根据橙友们的点赞、留言质量,精选出30位橙友,赠送价值80元的传化日化洗护产品大礼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邵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