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卫健委与浙江大学医学院深化共建杭州市七医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都市快报

打造精神医学领域高水平研究型医院

11月6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和浙江大学医学院签订《深化合作共建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框架协议书》,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原行政隶属关系、医院资产、人事隶属关系和财务管理体制不变的前提下,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按“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与浙江大学医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高标准、重质量、强专科、促发展”的综合定位,着力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临床诊疗、医院运营和社会服务等全面提升,共同探索“医教融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将浙大精中(杭州七院)打造成为我国精神医学领域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助力浙江大学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

自2015年,浙江大学医学院与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合作以来,医校双方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深化临床新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集成改革,在学科声誉、诊疗技术、人才引育和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落实《杭州市 浙江大学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等有关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医学高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精神心理医疗服务需求,推动精神医学事业发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彬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