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宣讲+每月一讲,滨江区政协创新形式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10月31日 10:00:37 星期二

58d49cdedfba10af513cf656689e0f99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26日,滨江区政协举办“奋进新征程 科技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暨“每月一讲”活动。区政协主席张玮作宣讲报告。

e6fb8e82712afad1d2322798d3046823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我们身处高新区,委员中近七成是企业委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搭平台’,进一步引导委员深入了解区情区貌,了解新领域、新技术发展,使政协委员履职更加聚焦,建言更加精准”。张玮说。

f98c493ed2d096fac0d964dc1bee5e4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宣讲会邀请区委常委、零磁科学谷·江南科学城规划建设指挥部总指挥丁昌钰介绍《杭州江南科学城概念性规划》进展情况。10月16日,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研究院举行。会上,首度发布《杭州江南科学城概念性规划》,这座规划面积37平方公里的科创新城,将布局先进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及科技创新平台,打通“原始创新最初一公里”和“产业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高新区(滨江)科研、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概念性规划公开发布后,区政协结合本次活动,组织委员专门学习,特别是将物联网、海创基地、数字经济委员工作室的委员聚集起来,引导委员第一时间了解全区最新布局动态。

“听了江南科学城的规划,我觉得前景广阔,希望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区政协委员、杭州览众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灿说道。区政协委员、浙江国自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波也对江南科学城充满期待,“江南科学城的规划与实施,是滨江、杭州乃至浙江新时期发展的强劲动力。”

329486c12e698e8c1be45f12c46236d8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宣讲会还邀请区政协委员、杭州睿胜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欢作《大语言模型新进展与实践》专题讲座。邀请政协委员“每月一讲”,是滨江区政协“硅谷系列·书香政协”的一个经典做法。在这次学习活动中,罗欢委员带来了2023国际计算机视觉会议ICCV上的最新论文,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ChatGPT原理、大语言模型应用和实践。

活动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丰。物联网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李程旭表示,要抢抓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力做好产业、企业和人才服务,助力区域科技的自立自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周文嘉、杨清表示,将带领工作室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挥委员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举措,丰富履职内容形式。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文/图:滨江政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