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湖活动周丨正式启动!“同心共创 不止西湖”活动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07   西湖政协

454676733fbab26bbd1c538ebb0bac1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烟波澹荡摇空碧,千顷蒹葭十里洲。这里,是西湖区……”

伴着优美诗意的音乐和解说,11月6日上午,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西湖活动周正式开幕。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莅临指导。杭州市政协办公厅郭初民、陈红美及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参加。西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泽致辞。

56695172f50a7dd724e5436474b061e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本次西湖活动周为期5天,主题为“同心共创 不止西湖”,以政协委员、界别群众为主体,通过丰子恺作品展览、非遗文化体验、传统文化讲座、宋韵服饰展示等特色活动以及专题协商议政、委员读书等履职方式,以文传声、以文聚识,讲好杭州故事、西湖故事、政协故事、委员故事,为杭州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贡献西湖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14dcd90e9ec0495201b4555b304e3086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目前,西湖区已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95项,非遗主题展览、工坊、讲堂、游学等开展得如火如荼,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启动仪式上,区政协委员、杭州晓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钰芳抛砖引玉,介绍“特色子活动——非遗活态展示体验”相关情况。

“你是否也想体验宋韵杭式生活、开启一场自然疗愈之旅、解锁科技和时尚的神奇……那么,就到西湖区来吧!”围绕“不止西湖”文旅品牌,来自浙江游侠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包颖带大家“畅游”西湖区十大文旅路线和“西湖夜未央”主题夜游活动。

df9bc6c8b80885b71b778f9a4fa0ed41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钱江潮涌,奔腾向前。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火炬塔“钱江潮涌”由区政协委员、杭州雕塑院院长林岗的团队设计。活动现场,设计团队主创成员之一潘宇峰将象征着“浙江精神”、体现着民族文化的主火炬塔微缩装置模型送给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让亚运之火在这里继续绽放燃烧!

b67767feb4a1aa8f7f1f9ccd6a14bb2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叶泽在致辞中表示,要以西湖“活动周”为契机,让“不止西湖”的文旅品牌更亮,集中呈现西湖区独特的山水资源禀赋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团结联谊的渠道载体更广,在深度协商交流、真情交往互动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起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和力量;让联动履职的成果质效更优,学习借鉴实践中心运行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西湖政协委员之家协商议事、联络联谊、服务群众的平台机制,全力打造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西湖样板”。

a4a16ff24c23ee5929c3f2f01bdc067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启动仪式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西湖江南忆”—丰子恺主题展览和“同心共创,不止西湖”主题市集。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