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杭州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推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8   杭州日报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美,尤美在文明。

2023年以来,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风景独好——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更加重视城市的“人民属性”,注重发挥城市的人文优势,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城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杭州还将“迎亚运盛会”和城市文明创建相结合,持续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为亚运盛会增光添彩,“小青荷”“武林大妈”等志愿者穿梭于赛场内外、大街小巷,成为亚运会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全民学英语”“让行于客”“让景于客”“让城于客”等行动,全市人民争做东道主,争做城市代言人,向亚洲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

为充分展示今年以来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丰富成果,即日起,杭州市文明办在全市启动2023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推选活动,将以此为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进一步增强杭州城市软实力和美誉度,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城市典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方将从社会各界推荐的大事中筛选出20件最具影响力的候选事件,在《杭州日报》、杭州网、杭州文明网刊登公示,并组织专家综合讨论与网络点赞,最终产生2023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如果您身边有创新性强、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精神文明建设事件,可以关注杭州日报“政在解读”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推荐,也可以发送至电子邮箱hzrbyw@126.com。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