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围绕“残疾人再就业帮扶” 这场“红茶议事会·民生议事堂”献出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3-07-27   拱墅政协

7月21日下午,祥符街道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围绕“残疾人再就业帮扶”开展“红茶议事会·民生议事堂”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经科委、区残联、祥符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前,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浙江省五星级残疾人之家、杭州市示范型综合型残疾人之家——拱墅区祥符街道残疾人之家,了解残疾人之家服务现状。

座谈会上,拱墅区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燕主任介绍了残疾人之家职前就业培训内容、就业服务体系及主要做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倪敏对街道残联基本工作情况及特色亮点进行汇报,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卢琰讲解了我区残疾人就业比例、就业培训和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

参会委员对残疾人就业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科学化系统性就业培训、提高社会关注度和参与感、做好服务积累与总结推广展开热议。

浙江新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全红:建议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技能培训、技术指导,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创业平台,实现灵活就业。

杭州唯诗礼幼儿园学术总监兼总园长李晓鹏:支持残疾人走进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可提供幼儿园图书管理员岗位进行匹配。

浙江忠梦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振泉:建议为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就业政策社会知晓面,积极宣讲残疾人就业惠企政策。

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营销中心副经理蓝小军:建议推广复制祥符街道“残疾人之家”管理模式,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落实。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及委员建议后,吴伟副主席对祥符街道在推动残疾人民生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专业社会化机构是进一步提升街区残联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希望进一步归纳总结益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科学管理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专业化服务残疾人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残疾人事业,有效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优良风尚;进一步发挥好红茶议事会·民生议事堂载体作用,搭建好优秀企业参与残疾人公益事业的平台,助推残疾人就业环境的改善,促使残疾人就业落到实处。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