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8   淳安政协

7月27日下午,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十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志光主持会议,副主席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和秘书长邵全胜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第二次会议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全国政协主席务虚会、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了人事调整事项和《政协系统以“六进六问六促”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协商讨论了建立“千岛智谷政协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相关工作,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淳安活动周”方案,以及召开县政协十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并通报了县政协委员半年度履职情况和主要履职成果情况。

会议还听取了“一办六委”7月份工作回顾和8月份工作计划情况,研究部署了县政协8月份的重点工作,并研究了政协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推进情况。

会议要求

面对下半年繁重复杂的工作任务,全县政协系统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年初既定任务。

抓好重点履职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请你来协商”、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以及民生议事堂、小组课题调研、选派民主监督等重点履职任务,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及时推进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履职任务。

落实重大活动

围绕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淳安活动周”活动和“迎亚运三大提升行动”“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等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监督,进一步做好调研监督、沟通衔接、资料报送等工作,争取突出淳安特色、擦亮政协品牌。

助力中心大局

按照省市政协要求和县委部署,充分发挥委员智库作用,在抓好三级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七大攻坚战督查行动、服务保障亚运、国储林建设以及市级统筹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等中心大局工作上建睿言、献良策。

建设清廉机关

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政之弦;要坚持以民为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深入调研访民情,严谨务实体民意;要自省自律,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共同打造清廉机关。

e5b87faf94a5010efdef33ebfa4cbc55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296f8a1d792fdea72faf0a5de531d801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