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31   滨江政协

7月27日下午,区政协党组第十五次(扩大)会议暨三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翔,副主席谢春凤、谢惠芬,党组成员、秘书长周皓出席会议。

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7月2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有关精神,并传达学习《浙江省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对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清晰判断,对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内涵丰富、导向鲜明,为我们科学把握经济形势、找准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结合高新区(滨江)经济发展实际,扎实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主动扛起担当,聚焦经济领域的突出问题、关键要素,深入调研、充分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主动服务企业,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传递助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倾听企业需求、助解企业难题。主动服务委员,特别是企业家委员,组织政策学习、链接发展资源、反映委员声音,积极搭建联络平台,为打好“经济翻身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浙江省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内涵主旨,细化落实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协人。

党组扩大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党员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则(试行)》。

主席会议审议讨论关于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的报告,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情况专题视察活动方案,并交流了月度工作。

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