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亚运·添光彩丨奋进新征程 青春迎亚运共青团和青联界青春助力亚运青年V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31   钱塘政协

近日,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走进下沙街道高沙社区亚运青年V站,实地了解我区亚运青年V站建设、志愿者招募、日常管理培训等相关情况,分析研判亚运期间青年V站可能面临的困难问题,共同为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亚运青年V站是在亚(残)运场馆周边及全市重要交通枢纽、景区景点、文博场馆、医疗机构、广场街区、商业网点等重点区域设立的团属城市志愿服务阵地,旨在为运动员、国内外嘉宾游客及市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城市志愿服务。

座谈期间,团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召集人王芳介绍了我区亚运青年V站建设总体情况,当前我区亚运青年V站大多为依托式,部分为岗亭式。从志愿者招募的情况来看,仍有部分亚运青年V站志愿服务力量不够充分,希望区内社会公益组织力量能给予支持。下沙街道高沙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社区亚运青年V站目前运营情况、志愿者招募与管理、日常培训、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共青团和青联界蔡锦营、张洋等委员主动提出愿意以公司旗下“火炬志愿服务”、山外山品牌等社会公益力量,为亚运青年V站建设提供支持。活动中,委员还现场对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进行英语培训,以口语对话沉浸式演练的形式,为大家开启了生动有趣的亚运英语学习之旅。

钱塘现已进入“亚运时间”,区政协委员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展现勇毅笃行的履职自觉和同心奋发的实践担当,共同为办好亚运盛会展现委员风采、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区政协共青团和青联界别 程甦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