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淳安县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揭牌启用啦!!!
发布时间:2023-08-11   淳安政协

8月11日,淳安县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县政协主席郑志光参加并致辞,副主席商松懋、汪雪梅、徐夏冰、陆佳伟和秘书长邵全胜参加。

县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建设是今年县政协一项重点工作,也是省、市政协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心利用秀水街原有县政协书画院进行改造和布展,一馆多用,实现资源节约、布局完善、功能集成的要求,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影音等形式,展示了全国政协发展历程、政协机构性质定位,以及县十届政协以来所做的重要工作。中心建成后,将用于政协日常工作的展示交流、读书学习、民主协商、团结联谊、履职聚智等方面。通过实践中心,为各界人士走进政协、了解政协、参与协商等提供良好的窗口和便捷的平台。

郑志光强调,要管理好、运行好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把实践中心建设成展示政协工作的特色窗口,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不断强化实践中心的协商功能;要把实践中心建设成委员履职的重要阵地,各专委会、各工作组,充分利用好实践中心资源,经常性到实践中心开展读书学习、协商座谈等活动,让实践中心更具活力,更具影响力;要把实践中心建设成服务群众、凝聚共识的融合空间,依托实践中心平台,优化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让政协委员常态化走下去,把各界群众经常性请进来,打造党政需要、群众欢迎的协商品牌。

下一步,县政协将依托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积极打造委员履职的新场所、展示委员形象的新平台,切实把全县政协委员组织起来、活动开展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全力助推“和美政协”建设。

活动中,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12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共约80余人一同参观了县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

来源:淳安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