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开展“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情况”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3-08-18   滨江政协

科研成果转化可以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创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有利于加快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8月17日下午,区政协开展“创新研究院成果转化情况”专题视察。区政协副主席夏福志,区政协经科委、区科技局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活动前,视察组先后来到浙大滨江研究院、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详细听取了研究院历史发展、技术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

近年来,我区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等五大产业,加快培育新科技、新产业、新增长点。在电子信息、数字安防、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能网联、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涌现一批创新联合体,支持领军企业牵头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共同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基础底层“卡脖子”技术。目前,全区拥省级创新联合体3家,市级创新联合体15家。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科技局关于我区近年来科研成果转化有关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分别从加强创新平台与企业合作、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应用场景落地、畅通科研成果转化链式渠道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建议。

夏福志对我区通过专业化、市场化服务助力科研成果转化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专题视察是为了让委员更进一步了解全区科研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从而提出有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的意见建议。要通过政协专题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活动,贡献更多委员智慧和力量,引起相关企业、研发机构对科研成果转化的更加重视、更加关注,推动各类创新联合体既能够把自身发展好,又能够在路径上、体制上有新的创新,助力我区在科研成果转化领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