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桐庐活动周 |“打造‘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协商议事会
发布时间:2023-08-12   桐庐政协

8月10日上午,“打造‘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协商议事会在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举行。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吴持瑛,县政协副主席姜涌参加。

会议议程

莪山畲族乡介绍“打造‘西湖边的畲乡’短途旅游目的地”工作情况。

“要保护好传承好民族文化、乡土文化,挖掘旅游文化内涵,讲好畲乡故事。”“建议提高民宿环境和服务质量,做好民宿和农产品产业融合发展,综合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要从不同游客需求出发,挖掘旅游‘亮点’,打造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要充分挖掘本地的特色小吃、菜肴,提升畲味品牌的知名度。”“要坚持市场为主,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运用好社会力量建设发展畲乡。”“建议充分发挥自媒体的流量优势,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畲乡旅游对外影响力和竞争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联乡结村”帮扶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委员代表、特邀专家等围绕民族文化、文旅融合、品牌打造、产业发展等建言献策。

领导讲话

县政协副主席姜涌对各位领导、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协商活动氛围热烈、成果丰富,莪山畲族乡要充分吸收会上所提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出特色、做靓品牌、做优服务,立足市场需求,发挥特色优势,深入挖掘传承畲族文化,做足做精“畲乡韵味”文章,持续擦亮“西湖边的畲乡”品牌。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指出,要继续深化“联乡结村”帮扶工作机制,发挥政协特色优势,凝聚各方合力,更好助力莪山畲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莪山畲族乡要抓住临金高速开通的区位优势和杭州亚运会举办的契机,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要打造精品旅游街区,集中展现畲乡文化和民族特色,大力发展乡村夜经济,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县政协办公室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