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高质量建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08-18   钱塘政协

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高质量建设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专题协商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潜到会听取意见。区政协副主席包莹莹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做主旨发言,5位区政协委员紧扣协商主题精准建言。

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浙江盈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都金贝建议:

一要发挥数字化、电商等优势作用,加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综合服务配套,帮助扩大销售。二要以创新的营销策略加强自身品牌的推广和宣传。三要发挥社交媒体优势,体现品牌价值,促进消费者消费。四要拥抱新消费者,打破刻板印象,持续创新。

共青团和青联界别委员、杭州麦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琦建议:

一要合理安排农业和工业的空间布局,推动农产品加工企业与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二要建立农产品加工与农业科技研发的良好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三要以数字化手段赋能农产品推广。

妇联界别委员、浙江楚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俞婷薇建议:

要促进校地合作,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队伍支撑,开展农业方向的多维度合作。加强高校人才建设,深入开展农业产学研合作。

农业界别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戴高强建议:

一要落实政策,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二要增加投入,培育壮大人才队伍。三要注重宣传,营造尊才爱才氛围。

农业界别委员、杭州快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炉麒建议:

一要加大农业生产机械化、科技化项目的补贴力度。二要加大农业生产环节中各环节的科技化运用。三要合理运转土地资源。

区农业农村局、下沙街道、河庄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答复,纷纷表态将充分吸纳,落实到工作中。

包莹莹表示,这次协商会大家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在深入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广泛共识,部门和街道负责人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很好的回应。下一步希望委员们继续关心、关注钱塘,深入基层,带动界别群众一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建言的“靶向性”和“精准度”,为钱塘高质量争创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胡潜在认真听取委员建议后说,这次“请你来协商”的主题选得很好,切口很准,找准了现阶段现代农业园建设的短板。委员围绕协商主题,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和切身体会,提供了许多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对策举措。他指出,建设现代农业园一要形成规划化品牌,二要探索一体化路子,三要树立资源化思路,要把这次专题协商的成果真正转化利用好,擦亮钱塘“三农”金名片。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区政协提案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