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界别活动|区政协工会界别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8   钱塘政协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守护生命需要血液支持。为推动钱塘区无偿献血事业进一步发展,16日下午,区政协工会界别召集人章国民带队赴下沙物美献血点调研无偿献血工作,政协委员冯雅、赵金亮、汪保华及省血液中心赵小雅等参加。

在献血室,委员们详细了解供血、采血流程、血液检测等环节,血站短期内供血的情况及应对措施,现场研究解决血站存在的困难。在调研过程中,区政协委员、电装(杭州)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汪保华听说近期用血紧张,他当即挽袖加入献血队伍中,“能帮人嘛,也利于健康。”他平实的话语、热心的举动赢得了一行人的“点赞”,深深感染了身边每一个人。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公益性事业。调研结束后,委员们一致认为,要强化采供血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血液质量管理和检测水平,全面保障用血安全和需求。要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好表彰激励等工作,完善献血点建设,为献血者提供温馨、舒适和安全的献血环境。要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引导,凝聚力量助亚运,无偿献血传爱心,广泛开展公益宣传和献血招募,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区政协工会界别 冯雅、赵金亮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