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视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8   临安政协

18日上午,区政协视察“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区政协主席李赛文,副主席冯镭、裘小民、张敏、胡廖明、胡水元,秘书长李红樱,区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区政协委员参加视察。副区长田江波和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区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和锦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详细了解重点工作进展及特色亮点做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青山湖街道关于我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汇报。视察组认为,全省试点工作铺开的一年多来,我区稳妥有序推动两轮镇街赋权工作,有效实现了执法力量从“单一作战”向“集中高效”转变、执法过程从“硬性执法”向“柔性管理”升级、执法效能从“传统执法”向“数字执法”更迭,在探索实践中逐步走出了一条符合临安实际、撬动治理提效的改革之路。

视察组指出

要提高站位抓改革,增强“破冰前行”的思想共识。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标志性成果,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高地的关键一招,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同心合力打造基层综合执法临安样板。

视察组强调

要聚焦重点抓改革,构建“集成高效”的执法体系。进一步梳理完善“综合执法+专业执法+乡镇执法”清单,加快构建分工合理、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执法体系;进一步整合提升基层执法力量,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执法队伍;进一步加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数智”平台建设,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社会治理更加精准高效;进一步深化执法监管“一件事”和“综合查一次”,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视察组要求

要凝聚合力抓改革,打造“条抓块统”的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牵头抓总作用,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和属地镇街主体责任,着力优化常态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完善考核激励保障体系,持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关心改革工作的良好氛围,争取打造更多具有临安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改革“硬核”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支持这项改革,聚智聚力,服务助推,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临安政协    作者:文 朱王威娜/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