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聚焦“急难愁盼”|五常街道民生议事堂热议交通秩序治理
发布时间:2023-08-18   余杭政协

今天,区政协五常街道联络工委举办民生议事堂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区政协提案委、委工委,仓前街道联络工委、未来科技城联络工委、区交警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南滕社区党支部共同参加。

会前,区政协副主席黄德伟带队考察了五常街道后山路道路停车及基础设施情况,五常街道、交警中队向委员介绍了道路现状及近期采取的措施。

会上,部分与会委员和群众代表提出了建议。

委员们普遍认为,从近两年五常街道的改变可以看出余杭区各部门为解决基本民生问题的决心和努力,在各方合力下,部分路段整体情况正向好发展。

委员们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扩大相关资源供给,疏堵结合,进一步解决道路交通的重点问题;二是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减少监管盲区,通过数字化等手段进一步提升违法打处力度,提升道路交通智慧水平;三是用好“他山之石”,积极借鉴区内或区外成功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探索可行道路。

区交警大队会上回应委员关切:未来会对基础设施薄弱路段加强管理,不断评估最新情况切实采取可行措施,提升道路容错容差。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应:未来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镇街,进一步规范停车场运营。

黄德伟副主席充分肯定委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各部门对交通秩序治理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有两个问题值得进一步研究探索。一是TOD模式开发中,如何组织好内部的交通。南滕社区要持续发力,为未来数个TOD建设提供样板;二是老旧道路通行性提升。未来要继续做好内部管理,探索交通组织的可行道路。

会后,区政协未来科技城联络工委、仓前街道联络工委、五常街道联络工委召开会议,汇报交流联络工委上半年工作情况。黄德伟副主席指出,要发挥好联络工委作用,切实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充分参与全过程协商民主建设。也要目光长远,着手开始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为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余杭政协    作者:摄影 闻金明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