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协商驿站|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政策服务”第三站走进节能环保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3-08-18   滨江政协

为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从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8月15日,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以“政策服务”为主题走进节能环保科技园,政协委员与园区管理方、企业代表一起,开展协商驿站圆桌会活动。

活动中,杭州正策信息有限公司创始人叶雄,介绍了科技企业政策服务体系如何布局,并分别从人才评定、研发载体规划、知识产权体系搭建、科技创新和产业政策兑现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节能环保科技园负责人黄荫斌介绍了园区在招商、销售、营商、服务企业方面的措施以及党建、工会方面的成效。

9名企业代表分别发言,介绍了今年以来企业发展的成绩,肯定了区政府及节能环保科技园的贴心服务,也反映了部分困难和需求。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马宏利委员提出,园区可以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培训服务,做好政府与企业的沟通桥梁。郑勇军委员建议,对企业政策培训可以分层次布局,园区可以对政策先进行筛选、分类,针对性开展培训,更好的讲解政策。岑腾云委员提出,可以将政策信息以动漫小视频的形式表现出来,更加通俗易懂。郑书礼委员表示,园区可以联合企业举办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招聘难的问题,同时将人才尽可能流入园区内。袁邢君委员认为,园区可以多组织企业家交流会,大家一起讨论企业当前的难题,吸取其他企业优秀做法,共同促进企业成长。

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主任周中华指出,下一步园区需要加大企业的政策培训工作,协助企业加强政策学习,针对园区企业特点和类型,形成助企服务的最佳解决方案。同时园区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上门听取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主动协商、积极作为。

此次协商驿站活动,为企业和园区搭建了双向沟通的平台,互相了解对方的工作以及困难,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以及促进企业成长,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江北政协工作联络处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