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县政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9   桐庐政协

8月18日,全县政协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海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雷国兴、周建英、姜涌、王红春、贾安琪,秘书长周桂平,县政协机关干部、各活动小组组长、乡镇(街道)工委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整体工作在全市走前列、条线工作在全省争先进、品牌工作在全国有影响”这一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党建提升年、协商提质年、能力提高年”行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奋发作为,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

01

交流发言

会上,县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汇报上半年度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度工作打算。

政协各乡镇(街道)工委作交流发言。

02

领导讲话

就做好下半年政协各项工作,周海静主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深化“同心桐行”党建品牌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共同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

周海静主席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发挥委员协商议政职能,展现担当作为,助力“两仗”全胜。要充分优化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等平台,不断总结提升,更好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凸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服务人民、助力发展的载体作用。要按照今年的目标任务要求,在加快推进重点课题协商活动、持续有力推进视察监督、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加快推进“数字政协”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激发委员干事热情,赋能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用实干担当展现人民政协新作为新样子,为我县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以标杆姿态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桐调研讲话精神、2023年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全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

来源:桐庐政协    作者:文字 徐文静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