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举行一届十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9   钱塘政协

18日下午,区政协举行一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精神和区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打造长三角制造业‘元宇宙’中心”进行协商建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沈燕俊到会讲话并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志强主持,陈金泉、杨帆、包莹莹、卢小强及沈建平参加。

会上,区政协经科委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区政协委员代表和专家发言,区经信科技局、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作回应。

沈燕俊简要通报上半年区政府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对区政协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专家、委员们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政协召开此次会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元宇宙”产业对推动钱塘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持续增强抢喝“头口水”的争先意识,确保将其转化为比较优势和发展胜势。要客观评价、正视问题,持续关注行业动向,精准把握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持续完善要素支撑。要保持定力、加速起势,在项目招引、融合赋能、要素保障、氛围营造上拼速度、争第一,进一步做大制造业“元宇宙”产业规模,推动数实融合走深向实。

沈燕俊强调

希望区政协围绕长三角制造业“元宇宙”中心建设继续深入研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从思路、政策、机制、方法等方面为政府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委员高质量履职尽责创造平台、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区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凝聚发展合力,聚焦中心发力,强化创新动力,激活组织活力,统筹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要以更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钱潮议事”品牌为引领,进一步凝心聚魂,夯实思想根基。要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立足钱塘实际,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更新举措探索履职实践,体系化、深层次、高质量推进协商文化建设,进一步打造具有钱塘辨识度的协商工作品牌。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同心向党·钱潮红盟”党建品牌建设,促进政协党建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区政协常委要在政治自觉、凝聚共识、责任担当、作风形象上当好表率,示范引领、担当作为,切实发挥自身作用。

会议协商通过了《钱塘区政协关于深化协商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区政协委员调整、区政协各专委会兼职副主任调整等有关事宜。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