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区出台深化协商文化建设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3-08-19   钱塘政协

深化协商文化建设是加快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应有之义。8月18日,《钱塘区政协关于深化协商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经区政协一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站在钱塘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起点,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繁重艰巨的任务,大力弘扬协商文化,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体系,丰富协商平台载体,以打造“钱塘荟”协商文化公园为核心,以下沙杭州市政协新时代协商民主实践中心实践基地、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协商驿站等场所为依托,立足钱塘实际,强化协商主体培育,拓展协商活动领域,不断扩大协商的参与面和覆盖度。同时,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地,以协商成果评选、展示等方式在社会各界树立协商意识、扩大协商参与、营造协商氛围。

今年以来,区政协围绕产业新城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宜居韧性城市建设等重要课题组织多次专题协商会,举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青年发展型城区研讨会等,以高质量协商为钱塘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凝心聚力、建言献策。此外,区政协立足钱塘实际,在产业平台设立委员工作室,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联合辖区高校举办“潮起钱塘·青春智‘荟’”高校学生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提高青年对协商民主的认同感、参与感,推动协商民主向各领域纵深开展。

“我们将以‘钱潮议事’品牌为引领,积极推动‘一基地一堂一室一站’为重点的协商文化体验中心建设,努力营造‘人人懂协商、事事要协商、处处有协商’的良好氛围,让民主协商成为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社会各方的自觉行动。”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钱塘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