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爱老人 创建和谐社区——转塘街道金家岭社区协商驿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2   西湖政协

近日,一场关爱辖区老人的专题协商活动在转塘街道金家岭社区协商驿站内开展。

“老年人的生活质量高低,不仅关系到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问题,也会影响到家庭关系和谐程度,进而会导致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产生”。社区协商驿站站长陈如强讲述着作为一名社区负责人的忧虑。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和社区工作者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社区服务站站长王少平表示

解决老年人心理、生活问题,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心灵的关爱,营造幸福家庭生活,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有重要意义。

社区支部委员金卫良希望

能在服务老年人的工作当中,号召辖区志愿者共同参与,保障社区服务力度不够的问题。

社区居委委员余莉红建议

通过开展“最美家庭”“最和谐婆媳”等多种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展现老年人的风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社区氛围。

社区居委委员赵中炎补充道

可以不定期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反诈宣传、防火防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活动,提升老年人身体健康保健和居家安全。有针对性地对独居、空巢老人进行心理辅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保持乐观健康的精神状态。

社区党员代表叶卫明说

可以考虑利用社区现有的党员网格力量,让一个党员负责若干家庭户,增加党员和居民的沟通交流,尤其是对老年人的交流和陪伴,缓解老年人的空虚和孤独感。

政协委员沈国强建议

利用学校落实公益积分制的契机,考虑与学校对接,面向学校招募志愿者,扩充志愿者力量。同时,也可以联合企业及团体,争取公益资金,帮助老年人做一些实际性的慰问和关爱。

政协委员蓝盛也有同感

尊老爱幼是中国传统美德,可以联系附近单位、企业,结合一些传统的节日,给老年人发放一些慰问品,同时也送上关爱,传播爱心和温暖。

社区协商驿站站长陈如强表示,将充分接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社区实际以及周边企业情况,充分利用好志愿者力量,将关爱老年人的工作做到深入人心、持之以恒,打造人人参与关爱老年人的和谐社区。

来源:西湖政协    作者:转塘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联络员 童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