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区政协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拱墅政协

2d9355641b0c3b933305ed318b11f5b8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12月6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区政协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作专题党课。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四梁八柱”,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把准时代方位,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打造“五个政协”,全力助推“三城五区”建设,为全面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拱墅实景作出积极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周钢、袁雁飞、杨俊、吴伟,秘书长舒健,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赴拱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总结今年工作成效,就做好2024年区政协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亮点工作等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聚焦“忠诚政协”重在不忘初心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红色领航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深化培育“同心同杭•红满运河”系统党建品牌,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聚焦“有为政协”重在服务中心上下功夫。要紧盯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围绕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后亚运时代”赛事经济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产业发展,调研我区科技创新、生命健康、医美、电竞文娱等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打造运河文化“金名片”,以助推文商旅资源融合、大力发展文创产业为主题开展协商。围绕建一流营商环境、拼一流经济业绩开展民主监督,为我区新一轮发展献计献策,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

聚焦“为民政协”重在贴近民心上下功夫。做深做实政协民生系列履职工作,围绕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等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深挖大运河文化内涵,编撰“三亲史料”,全力助推大运河幸福家园建设。

聚焦“同心政协”重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以创新载体增进团结、汇聚合力,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作用,积极邀请其参加政协调研、视察、考察、监督等履职活动,形成良性互动协作格局。要以更新举措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持续深化“红茶议事会”基层民主协商品牌,形成更多先行示范的标志性成果,在上下同欲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聚焦“活力政协”重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健全委员履职量化考评实施细则,多维度激发委员履职热情。要着力提升委员工作室工作水平,擦亮委员履职工作品牌。要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清廉型“五型机关”建设,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好干事创业的“总开关”,抓牢勤廉政协机关建设的“关键处”。要更好发挥界别特色优势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街道委员活动小组组织协调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