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喜看拱墅新变化 | 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开展民生实事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拱墅政协

“民生”二字,分量千钧。民生实事项目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老百姓真正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也是政协委员们一年来建言献策、视察监督的重点。为确保全区政协委员做好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前准备工作,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12月5日下午,区政协组织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开展“喜看拱墅新变化”会前视察暨民生实事监督活动。区领导杨国琴、樊峥、包晓东、周钢、袁雁飞、吴伟参加。

e5c39d3adaab81f32597f56e22ece0c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们分为两组前往潮鸣街道艮园社区、邵逸夫医院大运河院区、祥符老街等政府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参观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目的任务进展和完成落实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e2babe68cfedf7f4363fcc6bcf7f889b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在潮鸣街道艮园社区,委员们对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察看。创建工作开展半年来,社区投入资金43万余元,完成坡道改造3处,加装护栏170米,改造卫生间4座、缘石坡道4处、公园1个,完善标识15套,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2户,盲道55米,顺利通过市级验收组考核。委员们认真听取介绍,对社区在创建过程中注重结合小区旧改和民生实事的做法表示肯定。

fe082914af9ab8db42e3ba4661f9cff4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邵逸夫医院大运河院区总用地面积75亩,总建筑面积21.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47亿元,于今年10月完成竣工备案,预计12月底前部分诊室投入使用。在崭新的院区内部行走参观,委员们纷纷表达了对这座辐射大城北区块乃至全市全省的公共医疗资源新高地的期待之情。

d603918dbdc617bf503e067a4174509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祥符桥传统风貌街区项目,总用地约150亩,整体总投资约20亿。街区建设注重保留原建筑的风貌与肌理,项目整体由养老院、学校、文化设施、公园绿地及河道整治等多个项目组成,于今年8月正式开街。在祥符老街上边走边看,委员们对老街独有的烟火气息和杭州市井气质流连忘返,纷纷驻足观看、打卡拍照,为辖区有这么一个集市井烟火和网红气质于一体的传统风貌街区感到骄傲和自豪。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一年来拱墅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的新变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对拱墅未来发展信心更足、干劲更大。接下来,大家将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拱墅进一步擦亮“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品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拱墅发布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