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为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4-01-18   萧山政协

e71c387c0838e11ec73e31f3ac7aa870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1月17日下午,庄严的国歌声在萧山剧院响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25个界别的区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出席会议,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光荣职责,为我区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市、区领导王敏、许明、姜永柱、李军等,以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人武部领导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区政协党组成员郭荣,秘书长高家萍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施利君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427名,实到41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14ec192067ed58c4fb00d16fccf0db5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叶建宏代表区政协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杭州亚运会胜利举办之年,是萧山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年,中共萧山区委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市委“两场硬仗”部署要求,以超常规的战略定力、改革魄力、攻坚毅力,交出了稳进提质、争先进位的高分答卷。这一年,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三件大事”,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萧山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区(县)域范例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叶建宏在总结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区政协高举旗帜、把牢方向,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政协党建,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中团结奋进;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一线奋战助攻坚、同心同向汇合力、勇担使命展风采,在服务保障亚运盛会中彰显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助力“经济翻身仗”“提升一座城”“唱好西湘记”“共同富裕路”建言献策,在助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中竭智尽力;深耕主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着力提升政协民主监督成效,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独特优势;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合力合拍画好同心圆、联谊联络扩大朋友圈、传承传播政协好声音,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中汇聚磅礴力量;固本强基、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履职方式、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建设,在强化自身建设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

叶建宏指出,区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中共萧山区委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精心指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大力支持和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的结果,是各级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委员团结奋斗的结果。

叶建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全面开启后亚运时代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区政协常委会202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萧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战略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推进三大攻坚、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我区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叶建宏强调,2024年区政协要着重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牢记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协商质效,以更大作为服务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践行为民初心,以更深情怀助力共富提质增进民生福祉;凝聚团结合力,以更强担当纵深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突出实干争先,以更新姿态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新篇章。

d4d8c68da9ef89a0b6276a7d2967186c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汤卫在会上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精准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75件,经审查和并案最终确定立案363件,全部按时办结,委员对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都达到了100%。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美好生活向往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会还公布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为1月18日18时30分。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