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区政协委员报到!萧山进入“两会时间”
发布时间:2024-01-18   萧山政协

1月17日,肩负社会各界的重托,参加政协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大会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围绕萧山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积极履职。

496f8376f278166b59523aba4c7057c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这是您的资料,请拿好。”随着委员们陆陆续续报到,金马饭店大厅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分发参会证件和会议资料,一系列流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

“今年重点关注什么?”“带来了什么提案?”……领取到会议资料后,有的委员立即翻开会议相关材料阅读,熟悉大会流程和相关工作安排;有的委员互相交流,畅谈一年来萧山的发展变化;有的委员第一时间将领到的出席证佩戴在胸前,脸上浮现出自豪和喜悦之情。

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全面开启后亚运时代发展新阶段的起步之年。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委员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助推改革发展、传递民情民意。报到现场,记者听到了许多政协委员的声音和建议,涵盖经济、民生、科技、教育等各个方面,件件都与城市发展、人民福祉相关。

来自科协界别的沈铁伟将此次提案的关注重点放在了钱江世纪城亚运场馆后续利用上。他告诉记者:“成功的亚运会不仅在于赛事承办的辉煌,更要有良好的后续效应。我建议要聚焦‘体育+’,赋能产业发展,通过深度挖掘亚运精神和赛事文化等亚运元素,更好地打造具有超级总部封面特色和运动休闲特征的城市品牌,使世纪城真正成为引领杭州总部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总部集群。”

“希望今年可以加快推进基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促进医养融合发展。”来自农工党萧山区基层委的金善继表示,我区老年人口快速增长,老龄化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建议加快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以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为抓手推进医养护结合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委员们怀揣着民声期盼,肩负着责任使命,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十六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委员的使命与担当,为萧山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加快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智慧力量。

来源:萧山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