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把握规律关键 紧扣主题主线
发布时间:2024-01-24   杭州日报

推动“勇攀高峰、勇立潮头”开新局,必须把握规律关键,紧扣主题主线,让杭州经济发展从“开门红”迈向“全年红”。

202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必须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深刻把握“五个必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贯通,持续深化对总书记赋予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和“4+1”重要要求的认识,勇攀高质量发展的高峰、勇立创新改革开放的潮头,以硬实力落实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最大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

纲举目张,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围绕“关键词”,紧扣主题主线。扣准了主题主线,就能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深化改革、强基固本”这一主题主线,实践证明,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要向改革要动力;越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越需要苦练内功强基固本。唯有紧扣主题主线,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亚运红利持续释放、城市能级晋档升级的独特优势,有效破解新的“成长的烦恼”和“转型的阵痛”,有力打通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全面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补齐基础研究、产业引育、城乡融合、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干部能力等方面的突出短板,有效破除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素配置、政务服务等方面体制机制障碍,大力营造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十大攀登行动”破题开路。

风雨不动安如山,赖有砥柱立中流。不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识掌握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牢牢抓住主题主线,用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方法论,抓住关键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突破瓶颈、注重前瞻布局,打好抢抓机遇、化危为机的主动仗,推动杭州发展行稳致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