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24-02-22   拱墅政协

2月21日下午,政协第一届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179aa6e5d0171e3907711eac43d0fa41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区政协主席杨国琴,副主席王宏、马彦、袁雁飞、杨俊、吴伟,秘书长舒健在主席台就座。吴伟主持会议。区领导冯晶、樊峥、沈建立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25篇,其中8篇作会议发言交流,其余17篇作书面交流。

会上,蒋汉波、李滢、祝晓琴、汪涛、俞义、方文南、马冬萍、何嘉8名委员围绕城市危旧房有机更新、智能算力产业发展谋划、大和平商圈高质量发展、服务“平台经济”就业群体、擦亮武林商圈时尚金名片、打造医美健康产业高地、党建引领助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和活力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委员们的发言围绕各自领域,聚焦中心工作,提出的建议生动具体、富有启发,彰显了委员们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3b1fe11261207aff1c55456587b1e380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冯晶对大会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委员们紧跟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新征程,聚焦“六个一流”目标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服务中心、履职为民的政协担当。

冯晶指出,2023年区政协和全体委员紧扣全区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察实情、积极建言谋良策、精准监督促落实,履职尽责助力发展,为拱墅“三城五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服务中心有实效,紧扣“两场硬仗”主题主线和“攻坚克难”主攻方向,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贡献了政协力量;二是协商议政有水平,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持续擦亮“红茶议事会”基层协商民主特色品牌,发挥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民主监督有质效,紧扣重大任务落地,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以精准监督找痛点、促改进、助落实,彰显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和政协智库特色。

冯晶希望区政府与区政协双向奔赴,锚定目标共谋发展。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拱墅“三城五区”建设的再出发之年。希望区政协和全体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拱墅各项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携手并进,共同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拱墅实景。一要聚焦创新驱动塑优势,多聚发展之力,更好参与、支持、服务拱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聚焦改革攻坚破障碍,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区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破解拱墅发展难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聚焦幸福城区提质效,多建睿智之言,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采。

来源:拱墅政协    作者: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