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用高校毕业生 如何申领社保补贴?
发布时间:2024-02-29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 在城市奔波的华章中,有无限的机遇与挑战,在岁序更替的时光里,有无数梦想自由生长。在这里,就业有补助、创业有扶持、失业有保障。为此,本报联合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特推出“乐业小课堂”专栏,为就业、创业者提供相关政策信息,助力更多人实现乐业杭州。本期,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招用高校毕业生如何申领社保补贴。

该补贴申领对象为营业执照注册地址在杭州市且纳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小微企业名录的企业,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注册地址在杭州市的社会组织。

据政策显示,小微企业(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两年以内高校毕业生(不含本单位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在杭州市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即可享受相应补贴。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劳动者至机关单位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不得享受此项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该补贴标准为补贴对象是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三费之和,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可以在符合条件后的次月至次年12月底,通过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公布的经办机构窗口,或“浙江政务服务网”搜索事项名称申报。逾期申请,不予受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李静娴 骆翰琳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