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学季到来 护航校园师生就餐“每一口” 市场监管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4-03-05   每日商报

商报讯 开学季到来,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及周边商户,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仓前街道海辰中学食堂,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来源、食品储存条件、加工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严把食品质量关。

余杭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能够提醒餐饮制作从业人员严把食品质量关,让广大师生在就餐时能安心、舒心地吃下每一口食物。”

据了解,此次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已检查82所学校食堂,抽检336批次,主要涉及加工品、食用油、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蛋、调味料、酱腌菜等风险程度较高、日常消费量较大的品种。

下一步,余杭区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检查,以“点对点”对学校食堂进行指导的形式,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瓅文 记者 汪晓筠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