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年杭州体育忙什么?剧透来了 多项国际性赛事亮相杭城 全域构建“10分钟健身圈”
发布时间:2024-03-05   每日商报

昨天下午,2024年杭州市体育工作会议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召开,今年全市将会举办哪些顶级赛事?市民“家门口”又将新增哪些健身好去处?一起来看看!

多项国际性赛事亮相杭城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杨英英在会上透露,为认真落实国际赛事之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接下来首届国际皮划艇“杭州超级杯”、2024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24世界无人机锦标赛等确定在杭举办和正在申办的20余项国际性赛事将陆续和市民见面。

除了唱响高大上的“国际歌”,讲好接地气的“杭州话”也是一门“必修课”。

以临安为例,这座被誉为“森林中的城市”同时拥有天目山、清凉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得天独厚的户外运动资源。借助这样的山水优势,临安区开发出攀岩路线250多条,承办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长三角地区水上攀石精英挑战赛等高级别赛事,为杭城甚至全省的攀岩爱好者们创造了一块宝地。

未来市体育局将结合杭州自然、文化优势资源打造本土赛事特色场景,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打造马拉松、公路自行车、赛艇等本地区主品牌赛事,形成“一区多品、百花争艳”态势。

全域构建“10分钟健身圈”

农事运动会、舞草龙、跳竹马……过去这一年,杭州的市民朋友过得很充实。多种民俗体育活动的举办让体育文化走入乡村、社区。

“体育迷”们越来越多,也意味着大家对于体育设施和场地的要求日益提升。杨英英表示,今年在群众体育建设方面,市体育局将合理规划体育设施布局,全域构建“10分钟健身圈”,加快推进“一场两馆”建设,点状植入群众身边体育健身设施300处以上、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35万平方米以上,条状串联环浙步道450公里。

同时,为了确保市民朋友享有多样的健身活动,将举办横渡钱塘江、端午龙舟赛、百姓运动会、村级挑战赛等贯穿全年、遍布城乡、项目多样、规模各异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科学健身指导进社区(村)活动1万场以上。

此外,杭州还将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机制,今年内实现24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1184所学校体育场地在非工作时间常态化向市民低免开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诗依 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