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三峡游船的起点 体验国际黄金旅游线 “相约宜昌”文旅推介会来杭
发布时间:2024-03-05   杭州日报

游客从宜昌港出发,搭乘“长江三峡”系列豪华游轮,途经37公里天然大峡谷,不仅可赏旖旎的三峡风光,感受峡江文化,还能翻越“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震撼体验“水涨船高”……日前,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携部分旅游景区和旅行社企业来到杭州,举办2024“畅游三峡·相约宜昌”文化旅游推介洽谈会。现场,湖北与浙江的旅企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营销活动、优惠政策、宣传推介等展开深度合作。

宜昌,一座来电的城市。宜昌坐拥长江“两坝一峡”(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长江三峡门户西陵峡),是世界水电之都、中国动力心脏,有中国最早向世界推介的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线。当地有67家A级景区,24家4A级旅游景区,4家5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随着“两坝一峡”旅游线路知名度越来越高,“长江夜游”、三峡升船机线、西陵峡线、高峡平湖、船进三峡人家等系列游轮旅游产品相继问世,同时还针对不同客群打造多层次游轮观光产品。截至目前,已有6艘“长江三峡”系列豪华游轮在多条旅游航线上运行。

数据显示,“两坝一峡”“长江夜游”旅游线路2023年共接待游客216.75万人,省外游客占比超过80%。

“这两年杭州游客的比例一直在上升,杭州游客爱坐船。”推介会现场,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针对浙江旅游市场的团队游优惠政策,湖北顺达国旅、中国国旅(湖北)国旅分别与吴越假期旅行社、中国国旅(浙江)国旅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