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花花世界”来了!这份《春季赏花地图》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4-03-11   每日商报

盼了这么久,“春姑娘”终于要上岗营业了,阳春三月,和万物一起复苏的,还有一场接一场的花事。除了大热门西湖景区外,萧山不少地方也即将进入“花花的世界”,这份《春季赏花地图》请收好。

玉兰花:

萧山西河路,一条承载着无数萧山人回忆的老街,街上的经典标志——玉兰花,陪伴了在此求学、工作或生活的人几十年。

湘湖的玉兰花也勾勒了满眼的芳华,漫步湖边,或白或粉的花瓣如落雨般飘落,美不胜收。

郁金香:

南江公园的郁金香可以说是萧山的第一波“顶流花事”,湖畔的一圈郁金香是最火热的打卡点位,波光粼粼的湖面,配上鲜红的郁金香极具氛围感。再往公园内部走一段,即可看见一大片的郁金香花田,站在花田里与粉色风车合个影,明艳可爱,花田里还摆放了一架白色提琴营造出浓浓的文艺气息,此外,南江公园内中式园林风格的建筑也很适合春日拍照打卡。

油菜花:

楼塔镇大同一村可以同时打卡梯田+油菜花,层层叠叠的梯田油菜像极了环形剧场。漫步其间拍照打卡,随手一拍就能得到张大片。

钱塘江沿江跑道(民祥路至钱江二桥段)也是一片花团锦簇,这里的油菜花层层相叠舞动成金色的海洋。

李花:

三泉王村位于所前镇南部,每年的3月中旬前后村里的李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呈现出“半山李花满山雪”的醉人景象。李花盛开在漫山遍野,远眺山麓、山腰处似被积雪、冰霜覆盖,银装素裹,这大概是属于南方人独有的“雪”景。

此外,三泉王村还拥有一座“空中虹桥”,通过木栈道+玻璃栈道连接美丽风景,春日里在“空中”赏花打卡,也不失为一桩妙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