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20:00:00 星期五

image.png

3月8日上午,全区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智慧e谷召开。区政协主席张玮,副主席瞿野、包晓东、谢春凤、杜昊出席。秘书长周皓主持。

3d0c5c9910635318e94f12a7d72a174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37712503b3f43bba18f784e9b28871be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委员工作室是浙江、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把委员工作室建设好、把金名片维护好、把工作品牌创建好”既是省市政协的要求,也是滨江区政协自身的追求。近年来,区政协加强组织引领,按照“一室一特色、一室一品牌”要求,打造了一批标识度高、特色鲜明的委员工作室,有效发挥了“小平台”的“大作用”,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很近、委员很亲。

dae3a13c4c632f0ba0179aa124cdea6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会上,瞿野总结部署了我区委员工作室建设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文学艺术和体育界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陈荣、滨和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王晓芳、数字经济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周文嘉、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工作室领衔委员吴惟明分别进行发言,介绍经验做法、履职思路。

9b0b0b9325f70e645bfccf19b70140e4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张玮指出,我区委员工作室建设已进入全面铺开、深入推进、提质增效的新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奋进、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出新出彩,努力打造滨江政协委员履职的平台载体和窗口纽带。

张玮强调,要学习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将党中央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委员工作室的建设中去,使委员工作室成为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政协制度优势的重要窗口。要完善运行机制,进一步用好平台载体,持续细化完善委员工作室运行机制,确保委员工作室常态化开展活动、发挥作用。要深耕特色优势,进一步强化品牌定位,立足自身特色优势,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的功能,打响特色履职品牌。要注重协作互动,进一步实现多方共振,加强区内横向的协作互动和省市区三级政协纵向的联动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和综合履职效应。要加强总结宣传,进一步激发出圈活力,成为群众关注的平台、认可的品牌,使委员工作室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火起来,为高新区(滨江)高水平“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贡献智慧和力量。

8fc11e622e5e7104f7fb5a5e87ae8a6d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物联网委员工作室,听取领衔委员李程旭介绍工作室建设情况。

image.png

来源:滨江政协 作者:办公室、委员工委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