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垃圾分类第一课开课 生态保护从“小”做起
发布时间:2024-03-11   每日商报

“老师,我妈妈刚生了小妹妹,每天要换很多纸尿裤,换下来的纸尿裤该投哪个垃圾桶?”来自一年级的王子渲小朋友问道。“像纸尿裤这些婴儿用品我们就投其他垃圾桶哦”王老师说,“同学们,大家生活中有遇到过不知道如何分类的垃圾吗?”课堂上,小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分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一一道出并被解答。

新学期一开学,淳安县王阜乡中心学校积极响应生态保护要求,将垃圾分类教育纳入新学期的重要课程之一。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绿色生活习惯,提升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王阜乡中心学校垃圾分类第一课的开展,标志着学校在生态环保教育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关注学生的生态教育,除垃圾分类外,生活污水治理、河道保护清洁、大气污染防治等也将纳入生态保护课程中,理论+实践,通过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为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校长邵晓勇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华才 见习记者 毛雨希    编辑:李佳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