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坐高铁1小时到温州 杭温高铁预计下半年具备运营条件
发布时间:2024-03-12   都市快报

杭温高铁示意图 制图 高薇

杭温高铁有了新进展,沿线多座车站近日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杭温高铁是一条连通杭州与温州的高铁,起于杭州市桐庐县境内的桐庐东站,向南延伸进入金华市境内,设有浦江站、义乌站、横店站和磐安站。之后进入台州市境内,设有仙居站。最后到达温州市境内,设有楠溪江站、温州北站和温州南站。

其中,浦江站是浦江县境内的第一座高铁站。温州北站位于永嘉县境内,原为永嘉站,进行了改扩建。楠溪江站也位于永嘉县,建成后可方便大家去楠溪江景区游玩。

整条杭温高铁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将是连接杭州与温州“最快”的高铁线路,从杭州坐高铁去温州预计会缩短至1小时左右。

杭温高铁在桐庐境内可与合杭高铁湖杭段相连,未来从杭州西站出发的列车,可以走杭温高铁一路南下,通达至温州后,还可以继续南下至福建、广东等地,打通了杭州西站往东南方向的高铁通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李佳萌